北京市新任环保局长带队检查燕山石化减排情况

2016-12-18 15: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上任的市环保局局长方力今天(12月8日)带队来到燕山石化,检查企业重污染预警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燕山石化目前共54套生产装置降低负荷或者停工,以减少污染排放,目前所有排放指标均符合要求。明年起本市将实施京六燃油标准,燕山石化表示,明年燕山石化将每月提供北京25万吨高品质、低排放的京六汽油。

记者了解到,燕山石化的单体污染排放量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它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挥发性有机物占到全市这三项污染物排放量的近10%,此次红色预警期间燕山石化须减排30%,也就意味着拉低了全市三项污染物排放约3%,作用巨大。

燕山石化副总经理焦阳介绍,明年1月1日起本市将提供更清洁的京六标准汽柴油。经过积极调整优化生产工艺,燕山石化目前生产的92号汽油已经接近京六标准,95号汽油也已经到了最后调整阶段。据测算,车用汽柴油升级到京六标准,相比京五标准每吨汽油增加成本400多元,每吨柴油增加成本160多元。明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为京六汽柴油的调整置换期,京五、京六汽柴油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同时供应,短期内京六标准汽柴油不会实行优质优价。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