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首办中小学生戏剧节

2016-12-19 06: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首办中小学生戏剧节

“美好的起点”2016北京·朝阳首届中小学生戏剧节上周末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落幕。

本届中小学生戏剧节由朝阳区教工委、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戏剧节自11月15日开幕,历时31天,秉承高品质、公益性、普及性的原则,围绕学生戏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举办了剧目展演、专家工作坊、主题性教育论坛及国内外戏剧教育专家讲座等活动。12所中小学及校外机构的8部原创优秀大剧、4部原创精品短剧入围剧目展演单元,剧目形式包括儿童身体剧、话剧、创新京剧、英语剧、校园剧、音乐剧等。这些剧目在全区范围内公演27场,参演师生达600人次。此外,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本届戏剧节的专家论坛、工作坊、剧目展演等环节,带来了世界各地青少年戏剧教育的理念和教育方法。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戏剧节是一个起点,未来朝阳区中小学将深入、广泛地开展戏剧教育活动,创新学校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创新学生的学习方法,为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提供给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吴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