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科学城总体规划明年编制完成

2016-12-19 14: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科学城总体规划明年编制完成

明年怀柔将落实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总体规划、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搭建专业机构负责科学城核心区运营保障工作。这是记者从今天(19日)上午举行的怀柔区两会上了解到的。据悉,怀柔科学城将通过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集群和交叉前沿研究平台,搭建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的创新平台,使之成为未来中国的一个新型科学城。

同时怀柔还将建设高效便捷的交通体系,加快推进京沈客专、S6线、京密高速二期、通怀路建设,利用既有京承、京通铁路建设连接科学城的市郊铁路,强化与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地区的交通联络。优化提升科学城内部路网结构,加快构建区域内多组团之间的快速捷运系统。研究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高生态、能源、资源、信息和水电气热等配套能力。规划建设雁栖小镇、怀北大学城,统筹布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娱乐、人才公租房等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完善生产生活保障体系。

同时明年怀柔还将编制怀柔水库库滨带建设方案,实施怀河、怀沙河、雁栖河水质改善工程,治理生态小流域82平方公里。

另外,怀柔还将推动区属医院与市级三甲医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全力推进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妇幼保健院选址建设,完成中医医院迁建总工程量的90%。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