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联络线有望2017年启动 确保燕房线投入运营

2016-12-20 14:5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机场联络线有望明年启动

记者从20日上午召开的房山两会上了解到,明年房山将争取启动新机场联络线,确保轨道交通燕房线投入运营。

据了解,明年房山将争取启动新机场联络线、城际铁路房山至大兴段,确保轨道交通燕房线投入运营,启动周口店支线项目。实施长阳、吴店、窦店客运站和大学城公交场站项目。

5年内,房山将建成青龙湖森林公园二期、琉璃河湿地公园等一批环首都大公园。其中,明年将建成琉璃河湿地公园,加快建设长沟湿地公园,启动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开展环首都国家公园联合建设试点,实施拒马河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以十渡等自然沟域为节点,协同推进多地间跨区域的沟域景观廊道建设。

5年内,房山将建成6个以上特色小镇,实施1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户籍人口城市化率达到63%以上,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明年将与西城等中心城区对接,高标准开展承接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启动安置地块拆迁,同步跟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实现对接房源1万套。

5年内,房山将引进两家以上部属、市属综合或专科医院。其中,明年将力争新引入1至2所三甲医院,加快武警总医院建设。通过名校办分校、城乡教育一体化等方式积极承接市级优质的教育资源,落实好北京工商大学整体搬迁工作。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