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隆福大厦明年6月对外开放

2016-12-21 14: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东城 隆福大厦明年6月对外开放

未来将用于文化产业 明年棚户区改造不少于5000户 推动永外地区全市最大棚改项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1日)上午,记者从东城区“两会”获悉,已改造了两年的隆福大厦将于明年6月份对外开放,未来将用于文化产业。此外,明年,东城区将拆除不低于1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完成5000户棚户区改造搬迁修缮任务。

据东城区常务副区长陈之常介绍,明年将加快隆福寺地区升级改造,完成隆福寺项目织补地块入市,推进隆福大厦、隆福广场、长虹影院工程建设。目前,隆福大厦已经完成了外部改造,正在做内部装修和改造,未来将升级成为文化产业。

此外,隆福广场和长虹影院工程计划再用2至3年完成改造,“十三五”期间将全面完成隆福寺地区的整治提升任务。

其他亮点   明年棚户区改造不少于5000户

据东城区重大办常务副主任许利平介绍,明年将重点围绕4个重点区域进行改造、搬迁、修缮,即永外地区、天坛地区、幸福大街沿线和建国门地区,完成不低于5000户的改造搬迁修缮任务。

其中,明年,永外地区将推动全市最大棚户区望坛项目改造,以及历史遗留项目宝华里回迁区滞留居民搬迁工作。天坛周边将基本完成三个项目,包括天坛周边57栋简易楼搬迁;南中轴路项目启动征收;天坛东里北区 1-8号简易楼的搬迁工作。幸福大街沿线,明年将启动法华寺路搬迁,加速推动崇外六号地启动搬迁。

据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吴志辉介绍,明年,东城区将继续推广集中连片拆违工作方式,确保拆除违法建设数量不低于11万平方米。

此外,东城区明年计划新建、规范提升各类商业便民网点100个,创建1-2个北京市级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未来五年,东城区将优先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快推动文化演艺、全媒体出版、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为重点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到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