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景区拟申报环湖步行街

2016-12-21 14: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什刹海景区拟申报环湖步行街

重点区域将实现WiFi覆盖 建设自助导览服务系统  

西城区旅游委主任刘冀昨天(20日)在西城区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什刹海将进一步压缩三轮车数量,同时拟申报前海、后海环湖步行街和护国寺步行街,缓解人车混行问题。

针对什刹海风景区停车场少、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刘冀介绍,目前西城已经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于明年5月前整改完毕。什刹海景区原有三轮车1000辆,整改之后保留正规三轮车300辆,明年5月将进行第四期特许经营招投标,届时还将压缩三轮车数量。此外,还将完善对三轮车工的考核指标,增加培训内容,车工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运营,并将考核指标纳入第四期特许经营招投标内容,适量减少特许经营三轮车数量。

针对景区环湖道路违规停车问题,西城区下一步将加大对非法运营出租车和黑车违规停靠、揽客行为的查处,严厉打击三座桥胡同沿线的黑电动三轮车。刘冀表示,什刹海景区计划申报前海、后海环湖步行街和护国寺步行街,限制各种车辆进入环湖区域和步行街区。

此外,什刹海还要做好现有标识的日常维护,对2013年以前的旧有标识牌进行拆除,并增加环湖区域禁止游泳、禁止钓鱼警示牌,完善景区导览图信息,增加景区咨询、投诉、求援电话等信息,并将在重点区域实现WiFi覆盖,建设自助导览服务系统和多媒体信息终端系统。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