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雾霾天路况监控现"雾屏" 北京交警:不影响抓拍违法

2016-12-22 10:19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雾霾天路况监控现"雾屏" 北京交警:不影响抓拍违法

核心提示:路面上的交通监控大致分为路况监控探头和违法拍摄探头两类。警官表示,北京的违法拍摄探头一般距地面约5至10米,只要能见度在30米以上,“不可能看不清限行车辆号牌”。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新媒称,近日,受雾霾影响,中国多个地区能见度降低。各地陆续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对于一张流传于网络的“雪白路况监控图”,中国媒体21日报道,据从交管部门了解,北京市的机动车违法拍摄探头基本不受雾霾天气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网传图片显示,某公安局指挥中心24块监控屏幕上看不到路面情况,显示为白茫茫一片。配文称:“怕什么限号,踏实开你的!”

报道称,交管部门指,路面上的交通监控大致分为路况监控探头和违法拍摄探头两大类。路况监控探头一般距离拍摄范围在30米到200米之间。如果能见度不足100米时,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交管部门专设人员通过“人工变焦”也可以拍摄路面情况。违法拍摄探头一般距离拍摄范围在10米到30米之间。只有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天气情况下,才可能对违法拍摄探头造成一定影响,但能见度低于50米的天气非常少见。另外,“团雾”也可能会影响违法拍摄探头,但团雾出现次数也相当少,而且出现时延续时间很短。

昌平交通支队李警官说,网传图片上的监控屏幕是路况监控探头画面,看上去并非北京地区的。图片上的现象可能是“瞬时”的,“一晃即逝”。若要长时间出现图片上的现象,能见度必定不足30米,北京地区很少出现过这种情况,即使出现也是在极个别区域,不会出现全区域“雾屏”,所以网传的照片有造假嫌疑,不可轻信。

北京市气象局消息显示,20日10时北京市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21日早6时10分,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部分道路不足1公里。

李警官表示,北京的违法拍摄探头一般距地面约5至10米,只要能见度在30米以上,“不可能看不清限行车辆号牌”。李警官提醒,违法抓拍探头不受雾霾天气影响,“且,抓拍、罚款不是目的,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司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