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 习武人群超20万

2016-12-22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体育局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西城区正在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打造“中华武文化”品牌。

西城区武术的群众基础深厚,共有各拳种武馆、辅导站点近400个,是拥有健身团队最多的运动项目。

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武术操、少林拳棒和传统武术课程。机关单位习练太极拳、武术健身功法也很普遍,是群众健身的重要项目,习武群体超过20万人。

西城区各武术团体曾多次在全国、全市各类竞技武术比赛中获得佳绩,什刹海体校曾培养出的李连杰、戈春艳等一大批优秀武术运动员,享誉全世界。 

西城区是北京市首家申请“全国武术之乡”称号的区,明年要打出哪几拳?

编制西城区创建武术之乡五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各级武术组织机构,进行30家武术社区试点,评选100个武术优秀健身团队。

选派优秀武术健身指导员进社区,推进社区武术健身团队建设;组织非遗拳种进校园,推进在校学生武术段位制普及;选取20家中央、市、区属机关试点,8家军警营和金融机构试点开展武术健身功法普及工作。

选取3-5个街道开展有特色的区域武术赛事,组织区级“武道论—中华武文化交流纪”赛事活动,打造“中华武文化”品牌。提升西城武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