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启动文创"补贷投" 试点统贷统批和风险补偿

2016-12-22 14: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率先启动文创“补贷投”

22日上午,市文资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文创产业“补贷投”联动体系。每年以北京市文创产业专项资金补贴方式支持文创企业发展;下浮贷款利率、简化审批程序,为文创企业提供贷款。今天共有327家企业获得财政资金“补”的支持。

一直以来,大部分文创企业只拥有版权、著作权、专利权等轻资产,从银行等传统融资渠道拿到资金难度很大、时间较长、贷款利率也较高。文创产业“补贷投”联动体系可以缓解这些难题。“补、贷、投”是政府搭平台,推动银行、融资租赁、股权投资机构等金融机构,为文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简化审批程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2016年市文资办选定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试点金融机构,它计划每年为100家以上的文创企业,提供金额超过10亿元的资金支持,通常25个工作日以内就可提款。在启动仪式当天,共有327家企业获得财政资金“补”的支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傅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