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送温暖 首发临时生活补助

2016-12-23 06: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会送温暖首发临时生活补助

从12月22日开始延续至2017年春节,北京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两节”期间将开展送温暖工作。这次本市将首次为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发放节日临时生活补助500元,各种特色项目包总价值高达4100元。

按照要求,各级工会将对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涉及职工家庭6818户,3万余名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在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中,为困难职工发放的补助项目与额度均有所提升。除了向每户家庭发放不少于1000元的慰问金没有变化外,与去年相比,首次增加了每户500元的节日临时生活补助;将北京康复医院体检项目调整为向每位困难职工本人发放1800元基本医疗补贴,用于困难职工日常医药费支出;粮油包也由去年的400元标准提升到了600元;这次还增加了200元交通补助,以市政交通一卡通的方式发放。据介绍,上述特色项目包总价值达4100元,可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2017年两节市总工会还将普遍走访全国劳模和北京市劳模,为所有劳模发放慰问金(全国劳模的慰问金标准为2000元/人,北京市劳模的慰问金标准为1000元/人);重点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并为他们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和节日慰问物品。

此外,市总工会还将通过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投资,为困难职工及其配偶、子女提供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家庭保额最高价值16.44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