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红门疏解接待中心23日开张

2016-12-23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红门疏解接待中心今天开张 河北、天津6家承接市场设点招商 疏解以来大红门流动人口减少24%

今天(23日)上午,大红门地铁站西南角,寂静了多时的物流大院又热闹了起来,不过这回它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今天正式开张的“疏解大院”里不仅有大红门疏解办接待中心,还聚集了来自河北、天津的6家承接市场的接待力量,为疏解商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我们向各个承接地发出邀请,参加2017年1月7日联欢会,在会上向我们的七八百北京鞋业商户推介自己,商户将票选承接地……”北京鞋业流通协会商会会长张兴武今天赶到现场,向各个承接地介绍起北京鞋业商户的疏解情况。

“我们是最早进驻这个‘疏解大院’的,现在商户外迁的意向越来越强烈,以前多的时候一天就能有几十个商户来咨询。”沧州明珠商贸城的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共设置了4个接待点,平均每天大概有100多商户到沧州考察。“火车票都不好买了!一开始我们是自己在网上抢票,现在只能委托火车票代购点一起买票,就这还时不时出现没票的现象。”

大红门疏解办宣传外联对接部部长杨铁梅告诉记者,大红门疏解办接待中心也开进了这个“疏解大院”,希望能和商户零距离面对面,帮助商户解决疏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截至目前,大红门今年疏解16家市场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大红门地区已累计完成33家市场的疏解,涉及1.3万多商户,直接从业人员约3.9万人。除了对市场的疏解,大红门地区还通过关停无照无证门店、封堵“开墙打洞”、清退拆除仓库大院等措施,疏解了约2万人。

据统计,自2014年市场疏解工作开展以来,大红门地区流动人口累计减少2.5万人,占总流动人口比重的24.3%。今年第三季度末地区流动人口总数为10.1万人,同比减少19.83%。

“今年基本完成了面辅料市场的疏解,明年我们将集中力量疏解服装和鞋类市场,同时加大对大红门地区的物流、仓储、库房业态的疏解力度,为大红门地区未来的产业发展彻底更换‘土壤’。”杨铁梅介绍,明年大红门地区将疏解市场12家,涉及1.5万多商户,基本完成地区疏解任务。(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