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北京严查"串通涨价"

2016-12-24 14: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元旦春节北京严查“串通涨价”

记者昨日获悉,市发改委已下发通知,组织北京价格监管部门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机动车停车场、旅游景点等行业是否全面落实明码标价、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和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等政策措施,严肃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违规收费等违法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食品和食盐价格的监管,重点查处经营者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的行为。同时,加强对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连锁超市、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贸零售企业进行提醒告诫和市场巡查,密切关注电商网络零售价格促销,及时规范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举报投诉。

节日期间是探亲、访友、旅游高峰。通知强调,要加强旅游、交通、餐饮、家政、洗车等行业价格行为监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

市民遇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这条热线在节日期间仍保持24小时畅通。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