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经济工作中

2016-12-25 14:4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23日、24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郭金龙作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做好明年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郭金龙报告市委常委会工作时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全市各方面工作,重点抓了五件大事: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查找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第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出实效。第三,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城市工作,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第四,扎实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各领域项目有序布局。第五,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自觉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

蔡奇部署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一是全面落实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推动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二是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深入调整供给结构,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狠抓精准有效投资,稳步扩大消费需求,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四是着力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三大科学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增强首都文化软实力。五是以更大力度治理大气污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强化措施,着力完善防治体系。六是深入推进城市治理,统筹推进人口调控,努力缓解交通拥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八是扎实做好重大活动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

第十二次市党代会明年6月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定于2017年6月召开。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

1.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审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4.选举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5.选举北京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760名。

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由各区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北京卫戍区党委、武警北京市总队党委、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党委、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党委以及市委宣传部系统、市委政法委系统、市委教工委系统和市国资委党委系统的直属党组织,按照市委提出的选举办法和差额比例选举产生。代表应是北京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代表的构成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勇于担当,锐意改革,扎实工作,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