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12月25日上午开工

2016-12-25 14: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上午开工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今天上午开工,一期工程力争2018年投入使用。该校计划在此设立基础教育学院,培养通识人才。据了解,新校区面积是本部的6倍,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影教学、创作场地紧张的局面。

上午的开工仪式在怀柔区杨宋镇举行,北影知名校友赵薇、黄渤和众嘉宾一起为母校新校区挥土奠基。据介绍,北影新校区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为178800平方米,建设内容有教学行政办公、图书馆、各类实习用房、学生及教工宿舍、食堂用房等。

北影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新校区建成后,北影将以金像星光、华表凌云、金鸡啼晓、金爵抱月、金马奔腾、百花齐开六大电影奖项对校园进行景观设计,力争将新校区打造成一部讲述校园故事的电影、一个承载光影荣耀的空间。

记者注意到,北影新校区所在的怀柔区建设了北京著名的影视产业基地,集聚中影、星美、博纳、华谊、海润等影视企业400多家。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2000多部。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创产业收入预计突破百亿。近年来,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如《建国大业》、《美人鱼》、《澳门风云3》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