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口腔医院等20家医院可在京医通预约挂号(名单)

2016-12-27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近日,北京胸科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取而代之的是医保卡或京医通卡,并在京医通挂号平台上线。至此,本市市属三甲医院已有21家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仅有儿童医院暂未取消。

此外,“京医通”挂号平台近期新增3家三甲医院,目前已有20家医院可通过京医通进行挂号。

取消院内就诊卡 持医保卡或京医通卡就可看病

随着6台京医通自助挂号机入驻,北京胸科医院彻底取消了院内就诊卡,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医保卡或京医通卡。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患者就医需要办理就诊卡,不同医院之间就诊卡系统难以联通,因此每到一家医院就诊,就需要办理一次就诊卡,给市民带来不便。随着北京推行多渠道预约挂号,多家市属医院逐步用持医保卡或京医通卡就医取代了院内就诊卡。

北京胸科医院医务处处长王敬萍表示,院内卡只能用于本院挂号,且只能用于医院窗口挂号,不能用于京医通微信平台和自助机预约挂号,不适应多渠道预约挂号。取消医院院内就诊卡,主要是为了方便患者更便捷地实现多渠道预约。目前胸科医院的自助机可实现挂号、取号、退号功能,缴费功能还有待完善。

随着胸科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至此,北京22家市属医院中已有21家取消院内就诊卡。

“一人一卡”取代“一院一卡”

取消院内就诊卡以后,医保患者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直接到挂号窗口或自助机挂号、取号;非北京市医保患者携带身份证,到医院建卡窗口办理京医通卡,并缴纳建卡押金10元。市民还可通过“京医通”微信公众平台预约挂号。

也就是说,不管是本地持医保卡的患者还是外地办理京医通卡的患者,使用一张卡就可以在21家医院就诊,“一人一卡”将取代此前的“一院一卡”模式。

北京胸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曹建介绍,对于首次使用北京医保卡或京医通卡的来院患者,一定要首先到建卡窗口激活卡片。

截至目前,本市22家市属医院只有儿童医院还暂未取消就诊卡,但儿童医院的预约挂号途径也很多,例如114、统一预约平台、手机端下载儿童医院APP等,此外现场的自助机也可满足患者挂号、取号、缴费、充值等需求。

京医通挂号医院增至20家

随着胸科医院在京医通的上线,目前已有20家医院可在京医通预约挂号。有少数几家医院目前只开放了部分科室号源,其他科室号源将陆续开放。另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正在开通中。

在微信搜索“京医通”并关注,即可在微信端预约挂号。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医院特别设置了四成左右号源用于京医通挂号,且放号时间与114、网上挂号、自助机挂号等有所区别,便于患者多渠道预约挂号。目前京医通上可预约各医院第8日号源。

对于老年人和残疾人,各医院将保留1-2个挂号缴费窗口专门为他们服务,老人的子女也可以通过“京医通”微信平台绑定老人的京医通卡或者社保卡为老人挂号。    

可用京医通挂号的医院

友谊医院、同仁医院(含南院区)、朝阳医院(含西院区)、天坛医院宣武医院、积水潭医院(含回龙观院区)、北京妇产医院(含西院区)

首儿所、世纪坛医院、佑安医院、

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口腔医院

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安贞医院、北京肿瘤医院

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老年医院、西苑医院

文/记者 周超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