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刷京津冀互通卡乘地铁

2016-12-28 03: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年刷京津冀互通卡乘地铁

记者27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除定制商务公交外,北京市区其他地面公交线路已完成车载刷卡终端升级改造,具备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2017年,乘客持这张卡还可以乘坐地铁。

去年,北京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今年,本市剩余的872条地面公交线路一卡通系统车载终端升级,所有地面公交目前可刷互通卡乘车。同时,天津,河北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等7城市也可刷互通卡乘车。交通部门表示,今后将陆续对接入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发行的互通卡进行检测,并分批对车载终端进行更新,以便支持更多的城市公交线路。

明年,轨道交通将启动相关升级改造,同时,远郊区客运线路也将逐步实现互联互通。

目前,市民可在本市169个人工网点办理北京发行的互通卡的购买与充值业务。需要提醒的是,异地发行的互通卡在北京不能进行充值业务。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