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种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北京市属公园

2016-12-28 21: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百种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北京市属公园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今年以来,北京市属公园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颐和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多家名园已开发出数百种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元旦期间,市民和游客在游览时可将不同公园的“年味儿”礼物带回家。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副处长贺然介绍,今年以来,公园管理中心重点研究和推广具有北京公园文化特色的创意产品和文化服务。目前,颐和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等市属公园共设立文创体验店23个,其中2016年新增13个,面积由原来的约780平方米增加到1500多平方米。今年研发新增的文创产品就达304种,近两个月来市属公园文创营业收入达约360万元。

颐和园的吉祥兽书签、香山公园的“香山礼物”、北京动物园的熊猫礼品……记者看到,多家公园推出的文创产品种类丰富,注重实用性,包括文化服饰、文具邮品、文玩用品、造型食品等,产品中还融入不同公园的文化特色。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还计划投入240万元用于文创工作,将重点推出皇家园林主题产品、“百花集”创意市集等,将美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游憩体验呈献给市民和游客。

贺然表示,希望通过文创产品开发、文创体验店建立,为市民和游客增添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同时也通过文创产品将丰富独特的公园文化传递给游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魏梦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