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三甲医院可在京医通挂号 可预约第8日号源

2016-12-29 06:0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2家三甲医院可在京医通挂号

作为北京地区预约挂号的重要平台,近日“京医通”新增了北京肿瘤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截至目前已有同仁医院、地坛医院、妇产医院等22家三甲医院可在京医通实现挂号,患者可预约第8日号源。

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京医通”就可以在手机上预约北京地区三甲医院号源。近日,北京地坛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老年医院、清华长庚医院等三甲医院也加入到“京医通”微信挂号平台中,这意味着目前本市已有22家三甲医院入驻“京医通”,提供手机微信预约挂号服务。在这22家医院中,除了21家市属三甲医院,“西苑医院”也入驻了“京医通”。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京医通”未来还将继续增加三甲医院的进入。

可预约挂号日也得到了统一。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医院之间的可预约挂号日不同,从可预约第7天到可预约第20天不等,而现在均已统一为开放第8日号源。比如北京地坛医院可在15:30放出第8天的号源,同时每日07:30更新当日余量号源。肿瘤医院在每日8:00放出第8日号源。对于患者来说,可以减少需要记住不同医院不同放号时间带来的不便。此外,如果当日号源全部约满或无号,“京医通”将为患者推荐同类号源。比如12月30日朝阳医院呼吸科的号源已约满,页面下方会自动出现同仁医院、佑安医院、世纪坛医院等“京医通”平台上其他有呼吸科号源的三甲医院。

对于北京医保患者,可以在“京医通”页面下方选择“绑定北京社保卡”,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挂号。持有北京通·京医通卡的自费患者,选择“绑定北京通·京医通卡”,无北京通·京医通卡的自费患者,选择“建立临时卡”。预约成功后,凭医保卡到医院的自助挂号机处取挂号单,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到某医院就诊的患者,需要先到窗口关联医保卡信息方可取号。

关于退号,在就诊当日前,可在线通过“京医通”直接退号。如果是就诊当日退号,需在就诊当日按照各医院的退号规定到医院窗口办理退号退费。根据支付方式,退号费将于10个工作日内退还至微信零钱或京医通账户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小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