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6号线北段12月31日开通 百米内可换乘

2016-12-29 06: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16号线北段12月31日投入运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16号线北段(西苑至北安河)计划于2016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南段将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地铁16号线将全线贯通。

16号线是首都中心城区西部南北交通大通道,全线呈“J”形,北起北清路北安河,南至丰台宛平,先后穿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三个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9座。全线29座车站中,有12座换乘车站,其中有11座换乘车站位于南段,且基本都能实现百米内换乘。

地铁16号线北段(西苑至北安河)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部地区,线路全长20公里,共设车站10座,在西苑站与地铁4号线连接换乘,全程运行时间约为20分钟。

16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加强海淀山后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山后地区至中心城区间地面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结构,对促进海淀山后地区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实现轨道交通既兼顾交通疏堵又引导城市发展的功能。届时,我市轨道线路将达19条,运营里程将达574公里。

同时,据公交集团消息,为强化地面公交线网与轨道交通新线的有效接驳,12月31日首车起,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5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线路5条,调整线路9条,撤销线路1条,另有2条线路将增设接驳站位。

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