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2017年村村通WiFi

2016-12-29 07: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明年村村通WiFi

身处大山深处的村民也能通过互联网与外面沟通,村里也能连WiFi了,2017年平谷将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WiFi覆盖到家家户户。这是记者从平谷区正在召开的“两会”上了解到的。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平谷区已经完成将光缆线路通到273个村,以及100多个委办局。目前,该区已经建设130个WiFi热点,各村的村委会内都可以实现无线上网,明年将在全区政务网络改造的同时,推进全区域的WiFi覆盖,将信号延伸到每家每户,以及部分景区。通过与歌华、联通、移动等运营商合作,实现无论走到哪里,手机都能连上WiFi信号。

伴随着互联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平谷还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整合各种服务类应用,让村民可以享受互联网络带来的便利。未来将搭建基层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微信的公众服务号,辅以各种智能终端App的形式,为老百姓提供办事、咨询、缴费等服务,让村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村民的各种需求,都能通过整合的系统实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可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