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建集团部门副总 贪污挪用公款数百万获刑13年

2016-12-29 13: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六建集团一部门副总 将单位公款挪用消费、购车、买古董 贪污挪用公款数百万获刑13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将单位公款存入同事和下属的个人账户,然后提取钱款用于消费、购车、买古董……今天(29日)上午,市一中院做出一审判决,以贪污和挪用公款罪,判处北京六建集团公司国际建筑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郑海东有期徒13年,并处罚金100万。

资料显示,北京六建集团公司前身为北京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现年59岁的郑海东案发前是该公司国际建筑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

检方指控,2008年12月至2012年1月期间,郑海东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国际建筑工程部副经理雷某(另案处理)采用虚增劳务费手段从该公司海外项目中套取工程款后存入雷某个人银行卡,作为国际建筑工程部的账外资金,由雷某负责保管,其间郑海东陆续从雷某保管的账外资金中支取钱款非法据为己有,共计人民币500余万元,其中150万元作为奖金给工程部领导班子成员发放奖金,其余钱款用于赌博、买车、买古董、给前妻支付购房款等。

2008年5月-6月间,郑海东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国际建筑工程部财务总监田某(另案处理)采用虚增劳务费手段从该公司海外项目中套取工程款后存入田某个人银行卡,作为国际建筑工程部的账外资金,由田某保管,其间郑海东从账外资金中陆续支取钱款非法据为己有,共计人民币97.622万元。

2009年3月至5月间,郑海东利用职务便利,伙同雷某帮助他人向安哥拉运送水泥销售,挪用雷某保管的账外资金为他人个人水泥垫付部分海运费及港杂费共计160余万元。

在庭审中,郑海东表示认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