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公布真假救护车方法 手机一查真伪立现

2016-12-29 15: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机一查救护车真伪立现

在北京一些大医院的附近,经常会盘踞着“救护车”。有些外地患者需要转运回家时,就会有各种“救护车”上门来招揽生意。到底一辆救护车是“山寨”的还是正牌的,动动手指就能查询。记者29日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目前北京120通过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北京急救中心”两个平台,向社会公开了甄别真假院前救护车的方法。公众只要在相应栏目输入所要查询的救护车号牌,就可以自行查询真伪。

记者看到,除了可以查询车辆号牌,公众还可以通过车辆外观、行驶证件、车载设备和收费票据等四种方式辨别院前救护车真伪。正规院前救护车分别在车辆的前部、尾部、左侧、右侧和顶部喷涂“120”、“北京急救”、“AMBULANCE”、 “北京急救中心”、 “蛇杖” 等标识,假救护车标识不规范;救护车行驶证的所有人一栏应为某急救中心或某区某医院,也不是个人所有;车载设备中,除了常规的医疗设备、药品器械,还应装有车载计价器;完成急救任务后,应出具车载计价器所使用的收费清单,清单上印有蓝色的北京急救中心楼阁和“北京急救”字样,明细为单位、电话、车号、证号、日期、时间、单价、里程、等候、状态、金额等11项内容。公众发现假的救护车,可以通过公共卫生12320电话投诉。据北京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京津冀三地的救护车都将陆续纳入平台。届时,公众可以查询三省市的救护车信息。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贾晓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