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市29日启动重污染红警 机动车单双号通行

2016-12-29 15: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12月29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区域一红色预警、区域二橙色预警:12月29日22时起 ,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接到红色预警且AQI日均值达到500时,在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有条件的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对已经到校的学生,学校可安排学生自习;对未到校的学生,学校可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安排学生在家学习。

目前,邯郸、邢台、衡水3市发布红色预警启动时间。

邯郸市主城区、各县(市)城区内所有非营运车辆自12月30日起(每日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市主城区实行公交免费。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主城区取消公交免费。

邢台市将于12月30日起在主城区、县(市、区)城区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市主城区限行区域为滨江路、百泉大道、邢州大道、襄都路围合区域(含上述街道),限行时间为7:00至21:00。

衡水市于12月29日18时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本次车辆限行从30日零时开始,节假日不限行。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