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限行""艺考""招聘",本周信息量太大!

2017-02-13 11: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花炮放了,元宵也吃了,2017年的春节就算过完了。返京的人基本都回来了,北京的交通也恢复了正常状态,早晚高峰时段车多拥堵。特别是情人节那天的晚高峰,预计是特别堵。本周,北京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儿,您往下瞧!

QQ截图20170213114236

2月13日 

北京公交快速直达专线将通河北大厂

13日,北京两条公交快速直达专线将开通,都能从北京通往河北大厂。这将是本市第5条和第6条京冀间的快速直达专线。即将开通的快速直达专线47将连接大厂陈府和地铁潞城站,快速直达专线133将连接大厂民族宫至大郊亭桥东。

两条线均是工作日早晚高峰运营,并固定发车时间点。两条新线都将执行单一票制,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可享受优惠票价,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

周一恰逢尾号4、9限行 留神拥堵

元宵节后,北京市交通将恢复至日常水平,特别13日(周一)恰逢4、9限行,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此外,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也将逐步回升,城区东西二、三环路以及莲石路、阜石路、建国路、朝阳路等主要联络线,在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此外,近期平峰时段在儿童医院、首都儿研所、北医三院、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周边道路,也容易因车流集中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建议近期出行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2月14日

情人节晚高峰商圈车流大

2月14日情人节恰逢工作日,交管部门预计,当晚东单、国贸、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大型商圈,石景山八角地区、通州北苑等地区车流量将较为集中。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始

2月14日是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第一天。根据招生简章,今年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在23个专业投放756个计划,比去年扩招75人。其中,该校最火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仍保持100人的招生规模,男女各50人。

14日、15日新一轮重污染来袭

2月14日(周二)、15日(周三),新一轮的空气重污染将袭京城,预计空气质量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周二当天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周三下午到夜间污染水平最高,预计为重度到严重污染水平,周四中午前后地面转冷高压,偏北风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逐步改善,预计周五空气质量恢复良好水平。

2月15日

15日起国I国Ⅱ车五环路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

2017年2月15日起,北京市将对本市及外埠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

北京市房屋征收评估暂行办法实施

《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暂行办法》本月15日将正式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补偿价格水平,保证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不低于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依法保障房屋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2月16日

北影表演学院公布复试名单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将于2月16日公布进入复试的名单,大多数考生将在初试被淘汰。

2月17日

园博园灯展最后一天

园博园灯展从正月初二(1月29日)开始,将持续至正月二十一(2月17日),亮灯时间为每天18时到22时。

金星全年最亮

17日晚金星将达到全年最亮,日落时的地平高度大约在38度左右。公众如果在晴朗的夜空中看到有盏“明灯”悬挂在西南天宇,请不要把它误认为UFO,其实那就是金星。

2月18日

鸡年纪念币二次预约发行

鸡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期为2017年2月18日至2月21日,兑换期为2017年2月22日至2月28日。预约途径还是建行官网、手机银行APP、官方微信、个人网银和银行网点,每人最多约40枚。

老国展、工体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

2017年2月18-19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北京工人体育馆将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