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99急救中心直升机和雪地车“组团”现身崇礼

2017-02-26 15:30 千龙网

来源标题:999急救中心直升机和雪地车“组团”现身崇礼 “空地一体”服务滑雪大赛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生 杨雪)2月25日至2月26日,“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80余名运动员参加。为应对赛事中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北京999急救中心启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机制,为本次比赛提供医疗保障。

据介绍,本次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由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国际雪地医疗救援专用车和专业医疗团队组成,专业医疗团队成员共32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架机身印有999字样的白色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停靠在太舞雪场。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架直升机为空客公司的H135机型,机内配备真空负压担架、供氧系统、呼吸机、心电监护除颤起搏一体机等医疗设备,并可在1小时内飞抵北京。

999急救中心空中救援办公室贾主任介绍,为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安全顺利举行,999在北京至延庆、张家口沿途6地设立了多个起降点,并开展空地一体化医疗对接演练。

贾主任表示,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在滑雪场降落时,雪道的坡度以及雪地的松软度方面都有需要克服的困难,“机组会提前在雪场确定可以降落的地点,雪地医疗救援专车可将伤者由受伤地点运送到直升机降落处,然后将伤者转运到直升机上。”

据悉,这是999首次推出国际雪地医疗救援专用车。作为拥有超强越野能力的水陆两栖全地形搜索救援车,国际雪地医疗救援车共有8个车轮,每个车轮可以独立驱动,能够攀爬70度的陡坡,可在雪地、冰面、深泥、岩石等最恶劣路面条件下通行,并能在水上漂浮行驶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雪地救援车主要在雪地环境中进行救援,999对救援车进行了改装,配备了真空负压担架、船形担架等专业医疗设备。999航空医疗救援队队长魏彦芳告诉记者,在实行救治时,雪地车与直升机会各自配备一医一护两名救护人员,以便交接伤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