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本周停止供暖 “划船季”启动

2017-03-13 13: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温度一天天的升高,北京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预计本周不会出现极端天气,周三(15日)24时全市将停止供暖。周末,京城将迎来一场国际大型赛事——女子冰壶世锦赛。

333333

3月13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1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宣布,今天上午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通州玉桥西里中街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3月13日起玉桥西里中街两条道路进行占道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届时市民缴纳停车费时,无需再使用现金,可通过手机等缴费。试点期间,通州交通支队将在试点路段,对停放在停车区域外的车辆进行执法处罚等工作;故意逃费车辆将纳入征信体系。 

部分高校公布自主招生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通过本科生招生网3月12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从3月13日开始,北京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各大高校将陆续公布自主招生政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简章预计本月中下旬公布。

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沈阳D107次方向列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3月13日增开北京至沈阳北D107次方向旅客列车。具体停站及运行时刻:D107次北京站12时45分始发,北戴河站14时49分到51分开,葫芦岛北站16时02分到10分开,锦州南站16时27分到28分开,台安站17时08分到09分开,沈阳北站17时48分终到。

3月14日

北京举办6场招聘会

2017年3月14日北京共6场招聘会,主要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等。

3月15日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15日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不具备延长供暖条件 北京15日24时停暖

由于本市持续低温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目前不具备延长供暖的条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极端天气情况出现的话,预计3月15日24时将按时停止供暖。

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办法3月15日出台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两会上透露,《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办法》将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正式出台。

2017年北京市中考招生体检启动

3月15日,2017年北京市中考招生体检启动。与往年相同,北京市今年仍由指定的18家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承担中招体检任务。

3月16日

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于3月16日至17日召开。

3月18日

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京开赛

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举行,比赛总共23场次。目前,冰壶赛道制冰、东侧工作台搭建和场内形象景观安装等工作均顺利开展。

北京“划船季”启动

北京市属公园今春“划船季”预计本周启动,颐和园的龙舟、北海的画舫、玉渊潭和紫竹院的摇橹船等千余条游船将使游客在初春感受“船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赏花踏青时节到景区周边易拥堵

随着天气持续转暖,市民出行将明显增加,预计本周城区东部和北部区域交通压力变大。此外,惊蛰后本市逐渐进入鲜花盛开的季节,部分公园将举办主题活动,因此前往赏花、踏青的人们将持续增多,高速公路和公园景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逐渐上升。

北京工体春节人才招聘会举办

3月18-19日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春节人才招聘会。

 

责任编辑:王立立(QN0001)  作者: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