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清明连续4天不限行 婚姻登记不收费

2017-03-27 1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将进入4月份,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下月起,婚姻登记费将取消、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上限提至9000元。这周没有明显冷空气,京城气温也将一路攀升至23度,春天终于来了。周末就是清明小长假了,要出行的朋友要做好计划,高速路免费,出城“难”啊!

QQ截图20170327134321

3月27日

9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27日首车起,北京市9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其中:调整线路走向5条、撤销线路2条,并延长501路、991路营业时间,方便沿线市民公交出行。

3月28日

北京市人大听取城市总规草案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将于28召开,届时,将听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市民可于通过电话和网络的方式预约旁听部分议题。

3月29日

新一轮油价调整或“大跌”

29日0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窗口将重新开启。在国际原油价格“跌不停”影响之下,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年内最大跌幅。

金隅汇景苑自住房开始选房

金隅汇景苑(20号楼)(建筑物核准名称:朝新嘉园西里一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将于2017年3月29日在朝阳区海德温泉酒店进行集中选房活动。本次选房活动将由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全程公证。

3月31日

北京电影节展映电影正式售票

从4月8日至4月23日,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将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展映。31日12时起,所有展映场次影票将正式发售。影迷们可在娱票儿和格瓦拉上购票。

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结束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等3个专业大类,计划招收130名考生,比去年多招收10人。考生网上报名为3月17日—3月31日,发布报名材料审核结果的时间为4月30日;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复试时间为6月17-18日。6月22日前将公示资格生名单,7月份进行录取。

4月1日

上班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7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2日(星期日)至4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连续4天不限行

自4月2日至4日调休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假期三天以及周六(4月1日),市民可“享受”连续4天不限行。

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上限提至9000元

2017年北京市将提高参保缴费标准上限,由限行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最低缴费标准1000元保持不变。同时,新增设两个缴费补贴档次,并提高了财政补贴额度,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元。

婚姻登记费取消

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项目见附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据悉,取消、停征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还包括,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口岸以外边防检查监护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核安全技术审评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等41项费用,其中房屋转让手续费和婚姻登记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北京实施最严锅炉排放标准

自2017年4月1日起,北京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限值,对位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在用锅炉,北京市执行8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该标准限值已接近于目前全世界最严的锅炉排放标准。

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至大同方向列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4月1日至15日增开北京—大同K4695/K4696次旅客列车。

北京用人单位招应届生可享补贴

北京市人社局网站发布《关于用人单位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人员享受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扩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人员范围,用人单位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公益性就业组织安置人员、本市分流职工等人员,可享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该政策从4月1日起执行。

香港浸会大学召开本科招生会

香港浸会大学将于4月1日在北京101中学举办2017年本科生招生说明会。届时,浸大招生总负责人苏国生教务长亲临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全面解析浸大最新的招生政策及大学信息,全市考生及家长均可参加。

4月2日

早9时至10时北京高速免费出城最堵

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计本市清明假期高速出城拥堵高峰为4月2日9点至10点,其中京藏、京承、京开等高速从4月2日早5点开始就将迎来车流高峰。

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 航班减少

4月2日零时至4月29日24时,首都机场三条跑道中的中跑道将进行大修。未来28天首都机场将保持双跑道运营,每日调减进出港航班300架次。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