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大戏开锣"庆五一" 经典剧目尽展国粹韵味

2017-03-30 09: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国家京剧院“庆五一”系列演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届时,“巾帼英雄一展豪情”的经典传统剧目《杨门女将》,名家云集、经典荟萃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家喻户晓人人传唱”的经典剧目《红灯记》将一展国京风采,令广大观众尽享国粹韵味。

青春风貌,锦绣画卷,荡气回肠。4月29日晚的《杨门女将》由青年演员郭凡嘉、张兰担纲主演,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压阵,国家京剧院三团的一众青年共同演绎。《杨门女将》作为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自创排至今已演出千余场,享誉国内外。该剧发扬了剧院精益求精的艺术风格,唱念做打间为戏迷们诠释出巾帼英雄为国征战的英姿,舞台上展示出意境深邃的历史画卷。

4月30日晚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由京剧曲牌《夜深沉》拉开序幕,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董圆圆、王润菁、顾谦、唐禾香、颜世奇、周婧、张兰、郭凡嘉、郝仕鹏等倾情出演,付佳、张兵等优秀青年演员齐上阵,名家新秀,光彩熠熠,共襄盛举。华丽的阵容,缤纷的段落,朗朗的旋律,令戏迷一饱耳福。

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红灯记》将在梅兰芳大剧院公演的同时举办慰问演出专场。《红灯记》日场是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办,国家京剧院承办的慰问专场演出。届时,环卫工人代表、农民工代表、残障人士代表近千人将受邀到场观看演出。《红灯记》晚场将作为“庆五一”系列演出的压轴剧目出演,由国家一级演员毕小洋,优秀青年演员张浩洋、张译心担纲主演。国家京剧院第三代传人在老艺术家的精心呵护下,高举红灯,继往开来,再展风采。经典现代剧目《红灯记》至今已有53年历史,近年来上演百余场,该剧不仅在艺术上不断突破,给观众以视觉、听觉全方位享受,更加能传递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唤起中华儿女满腔热血,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典名段曲声悠扬,豪情壮志情洒“五一”。国家京剧院“庆五一”系列演出将展示出国家院团的风范,充分发挥其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在带给观众们愉悦视听感受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彰显爱国主义情怀,身体力行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