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府采购请专家时薪100多 支付标准由北京市财政局印发

2017-04-18 13: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政府采购请专家 时薪100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劳务报酬按照评审时间计算,每四个小时为一个区间,报酬500元。评审专家到评审现场配合答复供应商的询问、质疑和投诉等事项的,按照每次每人200元支付。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印发《北京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京财采购〔2017〕554号),明确从5月1日起,北京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按上述新标准支付。

记者了解到,本次《标准》明准提出,凡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支付评审专家政府采购项目评审活动中的劳务报酬,适用《标准》规定。属于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由集中采购机构支付评审专家劳务报酬;集中采购目录外的项目,一律由采购人支付评审专家劳务报酬。

根据《标准》规定,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按照评审时间计算,每四个小时为一个区间(不足四小时按四小时计算),报酬500元,劳务报酬为税后报酬,税款由采购人、集中采购机构依法代扣代缴。此外,采购人代表、财政部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集采机构工作人员等评审专家以外的各方不得领取评审劳务报酬。评审专家劳务报酬在项目评审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

配合答复每人每次200元 市内交通需自费

市财政局在《标准》里细化了上述情形的劳务报酬支付标准,即评审专家到达评审地点后,非评审专家自身原因(因回避关系、项目取消或延期)不能开展评审工作的,按照每人每次200元标准支付;评审专家对于所参加的评审项目,有配合答复供应商的询问、质疑和投诉等事项的责任,评审专家到评审现场履行以上责任时,按照每人每次200元标准支付。

因评审专家自身原因,未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或者招标文件的要求进行评审,导致项目复核或者重新评审的,不予支付劳务报酬和报销异地评审差旅费;评审专家未完成评审工作擅自离开评审现场,或者在评审活动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不予支付劳务报酬和报销异地评审差旅费。

此外,《标准》明确,外地评审专家往返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实际发生的费用,可参照采购人执行的差旅费管理办法相应标准向采购人或集中采购机构凭据报销,北京市内交通费用由评审专家自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