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北京发改委主抓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原来介么火爆!

2017-05-24 15: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本年度绩效任务,57项任务列入该部门2017年的绩效范围。其中,“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重点抓好11个国家级示范项目”赫然在列,您知道这11个国家级示范项目都是哪些么?可别小看它们,想得到这项殊荣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实际上,市发改委提到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就是PPP示范项目。

ppp

举个栗子:我们北京市民很熟悉的北京地铁4号线项目,就是首批国家级PPP示范项目中的一份子。

含金量

国家级PPP项目不好进

近两年来,PPP项目呈现爆炸式增长,在全国示范项目的美誉和背后挂钩的奖补政策推动下,想入选国家级PPP示范项目更非易事。据早前媒体报道2015年申报的782个第二批示范项目中,最终只有206个项目入选,淘汰率达74%。

名单

北京入选项目11

入选第二批国家级PPP项目(5)

1

入选第三批国家级PPP项目(6)

2

进展

第四批国家级PPP项目正在酝酿

按照此前财政部要求,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原则上在今年9月底前落地。资料显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房山区琉璃河湿地公园均已在去年开工。

另据媒体报道,第四批国家级PPP示范项目申报方案已在设计中。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韩斌透露,目前还没有确定第四批示范项目的数量和总投资额。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