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长王少峰签发上汛令并部署防汛工作

2017-05-26 09:46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继北京市召开2017年北京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后,西城区召开2017年度上汛工作动员部署会,听取全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发布上汛令,6月1日8时全区上汛。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立光主持会议。

会上,区市政市容委从防汛形势、汛前准备、下一步措施三方面汇报了全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据了解,随着汛期来临,我区下发了《西城区2017年迎汛工作要点》,细化明确了防汛工作目标、保障重点、制度机制和落实措施。此前,房管部门排查直管公房378.347万平方米,单位自管、物业管理房屋3852.243万平方米,私房61.3万平方米,标准租私房0.504万平方米。区教委对在建工程和校舍、低洼易积水地区等进行了检查。区民防局对全区早期人防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园林市政部门对辖区养护地块的树木和1640多条区属市政道路及相应设施进行了全面普查。区住建委对全区在施工程157项进行了检查,基坑工程6个均处于安全状态。市排水集团完成了区内477公里雨水管线的排查养护、18397座雨水口的疏通清掏、163条道路4218座雨水口平改立改造。全区15个街道也开展了普查和汛前准备工作自查。

进入汛期,全区将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处级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此外,区政府已与各街道及各职责单位签订了《防汛安全责任书》,并组织安全员对各街道和主要单位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

截至目前,我区已组建16支4180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各街道组建了2700多人的抢险队伍。全区落实铲吊车29辆、运输车117辆、水泵310台、发电机150台、编织袋5.7万多条、救生衣1118件、抢险舟18艘,区防汛办还为各单位补充了一批物资。

王少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度汛工作任务艰巨、工作责任重大,全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预防在先,积极把握做好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建强防汛队伍,储足防汛物资,强化培训演练,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做好防汛工作的具体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充分履职,加强督导倒查责任;要紧盯防汛重点,着力把防汛重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到位、汛情预报预警发布要到位、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要到位、汛情信息收集处置工作要到位。

自5月22日7时37分起,我区开始出现降雨过程,截至22日14时,根据西城区雨量监测平台统计,全区平均降雨量达21.3mm,最大降雨量为广内地区24.4mm,最小降雨量为广外地区13.1mm。此次降雨雨势比较平缓,没有造成大的险情,全区共有826人员在岗值班备勤,其中带班领导37名,值班人员132名,抢险备勤人员657人,抢险车辆176辆。记者丁晓辰 通讯员汤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