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统战部考察团到朝阳考察交流 黄晓伟陪同

2017-05-26 10:50 朝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明市委统战部考察团到朝阳考察交流

5月23日,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率昆明市14个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组成考察团来到朝阳区考察统战工作。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陪同调研。     杨皕一行首先来到建外街道SOHO商务楼宇服务站,了解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建外SOHO地处北京CBD核心区域,楼宇企业多,“两新”组织多,党外人士多。通过探索和实践,建外街道构建了“三位一体”“六站合一”的服务站,将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相融合,有效提升了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此外,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和统战工作,街道以服务为切入点,通过了解企业党员和员工需求,搭建服务平台,将统战工作融入楼宇,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永安东里社区负责人汇报了开展社区统战工作方面探索与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周末午间法律咨询一小时”“邻里中国”等重点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交流。考察团还观看了商务楼宇统战工作宣传片,参观了SOHO商务楼宇服务站、红朝俱乐部和综治工作中心。

考察团随后来到朝阳规划艺术馆,在3D剧场观看国内首部3D城市实景纪录片《朝阳最美24小时》,参观艺术馆历史长廊以及全新改造升级的未来空间、数字沙盘。详细了解了朝阳区“十三五”发展的新思路、总体布局以及重点功能区概况及规划情况。

此次到访,是继朝阳、昆明两地统战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一次重要的交流互通活动。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探索强化社区统战、楼宇统战的有效途径,推动两地统战工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