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出席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

2017-06-06 09:16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在海淀举行

支持河北两县教育扶贫工作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6月3日下午,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在海淀区举行。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顾问、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沈仁道,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区领导崔述强、刘勇、高念东以及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张家口市赤城县主要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为帮助海淀区对口帮扶的易县和赤城县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价值,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资助两县共60名贫困大学生,每生每年资助1万元,连续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在捐赠仪式上,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雷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北京中华民族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雷建华代表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与区委统战部分别和河北省易县县委、赤城县县委签署了捐赠协议。

2016年底,海淀区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与河北省易县、赤城县分别签署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明确了多个方面的帮扶重点。海淀区将按照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结合两地具体实际,全面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本次资助活动是海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在海淀区与河北省结对帮扶贫困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体现了海外侨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祖国未来发展、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心。(记者唐炜/文 张洪军/摄)

链接: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简介:

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是由著名海外侨领雷学金先生生前倡导成立。基金会以开展支持教育事业为主的公益活动为宗旨,扶持、资助从农村考入大学而家庭经济窘迫的有志青年,尤其是少数民族青年。无偿为贫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费用,帮助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