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出席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2017-06-13 09:47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同时安排部署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6月10日,海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区领导崔述强、于军、陈名杰、龚宗元、高念东、吴计亮、刘圣国、梁爽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相关工作任务,副区长刘圣国部署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崔述强指出,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再抓紧、再抓实,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工作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到岗到位,实地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一改一,举一反三,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盯住难点,抓住重点,整治死角盲区,补齐工作短板,促进全区环境秩序和城市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与文明和谐的人文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针对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工作,一要紧盯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落实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监督检查。二要紧盯问题整改。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再整改”。三要紧盯人员到位。各单位要措施有力,严抓死守。针对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于军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得到落实。

会后,区领导崔述强、于军、陈名杰、高念东、刘圣国就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