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17-06-15 11:11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6月14日,房山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全国、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委第一批党建巡回督导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我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李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出席会议。

近期,我区启动了首轮党建巡回督导。本轮督导按照分类推进的原则,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和燕山工委的督导已经完成,第二批督导对象为区直系统党、工委,目前结合区直部门考察正在开展。第一批督导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实地等方式,就班子党建意识、重点任务落实、工作特色做法和示范村、示范社区党建实际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共4个方面5大类36项进行了督导检查。从督导反馈的情况看,各乡镇、街道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机构组建、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抓党建促软弱涣散村整顿和低收入村帮扶、“两新”组织覆盖、流动党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督导,也总结梳理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基层党建工作好的思路和特色做法。

今年,我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共包括9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到“深学”、“细查”、“真改”;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动解决农村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要“严责”、“严整”、“严管”、“严督”;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让有能力、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推动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和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办制度”、“党支部固定主题党日制度”、“星级党支部评定制度”、“党支部书记轮训制度”;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用好“党员发展全程记实监督系统”、“党内信息管理系统”、“全市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抓好扩大“两个覆盖”和整治党建“灯下黑”两项重点任务,对“两新组织”要建实台账、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强化有效覆盖、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要重点突破,各部门党组要压实责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强化机关专职党务工作力量配备、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曾赞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建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区通过构建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监督等举措,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区各级党委、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解决认识跟不上、责任不落实、思想不解放等问题;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基层和基础,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党建责任;要严格执行党建责任督查问责,持续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全区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