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参加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7-06-15 13:44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杨斌强调从更高层面整体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日(8日),通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制度,研究讨论了《通州区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行动方案》。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要将党建引领副中心建设行动方案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从更高层面整体推进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付晓辉、洪波、韦江、查显友、郑宇、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制度进行说明;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对《通州区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行动方案》进行说明。

杨斌指出,做好全区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中央和市委对副中心建设的多次指示为目标,时刻对表,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把党建工作同副中心建设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部门的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融入、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要通过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标准、切实履职等逐步推进党建重心向基层延伸,让基层党建工作转化为凝聚力、生产力、创造力,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切实提高副中心的政治站位和副中心意识。

杨斌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督导作用,强化抓党建工作合力。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立足发挥好议事、统筹、督导作用,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形成领导有力、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党建”理念,紧密结合各自职责,进行细化分解,抓好落实,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充实力量,统筹推进本系统、本领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折子工程、拆迁拆违、大气治理、创城等各项大考中的作用。

杨斌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成效。《通州区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行动方案》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智慧,也反映了大家抓好党建的决心,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振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精气神,打造担当奉献的骨干队伍,夯实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形势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履行好,从更高层面整体推进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