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到马驹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15 13:51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斌到马驹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要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严防事故发生

昨日(13日)下午,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带领区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到马驹桥镇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杨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斌首先来到金马家园公寓,详细询问了公寓负责人人员居住、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了通道畅通状况,并随机走进一户公寓,检查燃气安全以及是否存在私拉电线。杨斌叮嘱公寓管理人员,一定要保证24小时盯控到位,加强巡查力度,排查一切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在华润万家北京配送中心一酒品仓储车间,“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杨斌书记对负责人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防患于未然。

随后,杨斌来到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在纸品仓储车间,消防设施齐备,货物码放安全规范,特种车辆驾驶员均持证上岗、严守操作规范,公司还自编了《汽车安全行驶宣传手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供职工学习。杨斌对此予以肯定,指出,该公司安全宣传工作规范化、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的做法值得推广。

杨斌还询问了该公司物流车辆的尾气排放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执行排放标准,将环境污染和职业危害降到最低。

杨斌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从一点一滴做起,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