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会议部署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任务

2017-06-19 14:36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会议部署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任务

6月13日,我区召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北京市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区领导卢映川、孙仕柱、王旭、孙硕、王鹏、陈宁、姜立光、吴向阳、廉茹艳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上,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传达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围绕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关于在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全国和北京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以及当前我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状,部署了全区国企党建工作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明确和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从严管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四是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党的建设工作基础;五是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好、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区委书记卢映川在讲话中说,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全区国有企业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地位的落实,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运行,着力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

卢映川强调,全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强化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强化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加大培树力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红墙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区域科学治理、提升发展品质、更好履行核心区职责使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区属一级企业监事会主席,区属一级企业主要领导、副书记、纪委书记和重要子企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记者丁晓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