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副区长李志遂出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会

2017-06-23 09:00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6月21日,我区召开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会。副区长李志遂出席会议,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16个镇乡(街道)政府主管领导、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联络员、区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02人参加会议。区食药局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治理情况,部署了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服务业“阳光餐饮”工程、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解读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绩效评估实施细则(2017年)》,要求各成员单位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项目管理,将各项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李志遂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分析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形势,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努力,措施上再完善,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扎扎实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政府负总责、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开展餐饮服务“阳光餐饮”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快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三是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谋划、密切配合,高起点推进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