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长张燕友出席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7-06-23 13:10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区相继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部署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

21日晚,北京市和昌平区相继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各项防汛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副区长李志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负责人对未来降雨预测的分析以及市水务局等职能部门和昌平、平谷等9个区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拧紧确保首都汛期安全的螺丝,切实落实好防汛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各级干部要冲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做好群众安全的守护人。

在随后召开的昌平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区气象局、水务局等部门及流村镇、南口镇、十三陵镇、延寿镇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应对强降雨天气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要求:全区上下要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针对本次强降雨的特点,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排查防控,山区要加强对泥石流易发区、水库等重点隐患部位的看守,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群众转移工作。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提前发布相关气象、泥石流灾害等预警信息,强化督查检查,做到科学调度、科学处置、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群众安全、社会安稳、人心安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