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人大副主任刘振宝出席“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7-06-23 13:40 大兴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街道举办

6月16日,2017年大兴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兴城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协办,清源街道办事处承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现场文艺演出、书法展示、消防演练、有奖知识问题等环节设置,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区人大副主任刘振宝,副区长杜志勇,政协副主席李亦武,市安监局处长曹柏成,区安监局局长张福长,清源街道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顾玉宁,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宝峰以及安全生产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企业从业人员、社区居民、安全志愿者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今年咨询日活动的主会场,清源街道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由辖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安全生产原创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安全文化盛宴。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的小合唱《光荣-安监人》,完美展现了站在安全监管一线专职安全员的无怨无悔、辛勤耕耘、勇于奉献的安监精神。

在有奖竞答区,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井然有序的进行选题、答题。本次有奖竞答题目涵盖《安全生产法》、《《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多方面内容。通过有奖竞答活动,寓教于乐,让居民在答题的过程中主动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书法展示区,来自北京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大家现场书写安全相关的标语,赠送给居民。居民不只是把书法作品带回家,更是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带回家。在消防演练区,敬爱的消防官兵们在现场搭起了模拟烟雾逃生帐篷,带领大家体验如何逃生。据了解,在烟雾逃生帐篷可以模拟火场内的情况,帐篷内封闭、黑暗,让居民们身临其境地感悟火场、了解消防和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还有区交通局、区质监局、区住建委等2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共发放各类纸质宣传材料20000余份,发放宣传袋、扇子、扑克牌、水杯、围裙等宣传品15000份,悬挂横幅30条,展板120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