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长汪明浩出席汛期全域全员全要素安全专题部署会

2017-06-29 15:15 平谷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区召开汛期全域全员全要素安全专题部署会

6月21日,平谷区召开汛期全域全员全要素安全专题部署会,区领导汪明浩、吴小杰、杨东起、徐素芝、李永生、付湘生、王晓东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务局、民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委、安监局、农委、农业局、旅游委、应急办结合自身工作,简要汇报目前我区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据市气象台预报,6月21日至24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呈现范围广、总量大、历时长、局地降雨强的特点。

就做好此次强降雨的应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必须到岗到位,不得离岗。要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及时收集实时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抢险救灾情况,及时掌握防汛工程进行及调度情况,并及时报告。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电信、网络、广播等宣传途径,加强对群众、游客的汛情险情警示提醒,提高群众应急避险的自觉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汪明浩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指挥部必须高度重视,恪尽职守,全力以赴,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特别是隐患重点部位,同时还需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防汛抢险要做到城乡一体,系统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全面防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加强对山区沟道、河道巡查,做好游客、群众的清劝工作,及时封闭危险路段,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强防汛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提高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防范风险,确证自身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前布控,全力以赴应对本轮强降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