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听新政】还没买车的人听好,7月1日起这些新政出炉啦!

2017-06-30 15: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日起,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汽车牌号允许终身使用等新政将开始施行;在6月份,北京机动车选号扩至20选1、北京市网约车火车站禁巡游揽客等新政新规也已经开始施行……除了这些,还有多少关系到你我的生活的新规呢?请往下看~~

7月起施行的新政新规

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从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目前,全国共设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13800多个,其中北京、天津、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广东、陕西等地在辖区内所有派出所均设立了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公积金实现“账随人走”

根据住建部规划,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将在6月底前上线,建成后,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住建部还将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多项收费标准降低 办理普通护照少收40元

今年7月1日起,包括公民出入境证件费在内的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有所降低。其中,普通护照收费标准,将由目前的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