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副区长肖坤调研我区三农工作

2017-06-30 13:55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副区长肖坤调研我区三农工作

6月27日,怀柔副区长肖坤带队调研我区山区搬迁、抗震节能新建翻建、单项改造、低收入农户增收等相关工作。肖坤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琉璃庙镇安洲坝村和汤河口镇东帽湾村的山区搬迁、新建房屋进展情况,查看了汤河口镇东黄梁村高效果园种植情况和长哨营乡遥岭村单项改造实施效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坤一行听取了各镇乡主要领导关于各自相关项目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针对北部山区五个镇乡的具体情况,肖坤要求,一是各镇乡主要领导要对山区搬迁和低收入增收工作高度重视,镇乡政府要发挥搬迁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的作用,搬迁村要发挥具体实施主体的作用。镇乡政府要密切关注,帮助搬迁村履行好搬迁程序,办好地灾评估、洪水评价、村庄规划调整和用地方面的前期手续。适合开工的村抓紧开工建设,加强实地巡查,杜绝新发生违法用地。二是各镇乡要密切关注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帮助低收入农户尽快确定切实可行并符合区低收入扶持范围的增收项目,积极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做到能用尽用,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各部门政策资金,达到真正增收的目的。三是北部山区公路沿线,尤其是汤河沿线种植的景观农田,要有品味,同时利于亲近游人,利于游人观赏。四是各镇乡要把好程序关,保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建设任务,做到资金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