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走访慰问市级劳动模范

2017-07-05 14:44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曾赞荣走访慰问市级劳动模范

7月1日,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走访慰问了市级劳动模范、共产党员王砚香,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王砚香1953年9月参加工作,1956年在担任黄山店供销店门店经理后,为解决山区7个村、2800多人购物难和卖货难的问题,他带领全店6名职工,用背篓为农民送货,经常身背30多公斤的篓子翻山越岭、送货上山,同时把农民的农副产品背下山,使许多农民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买到日用品和农副产品,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60年代,市委、市供销社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学习背篓商店,全国二十几个省市和北京百货大楼、东风市场也都曾派人来学习。王砚香也多次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六好职工标兵,先后五次参加国庆观礼,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的亲切接见。

曾赞荣指出,“背篓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发图强、积极进取,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进取,学习这种“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全心服务、一心为民”的“背篓精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让“背篓精神”世代传承,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为实现“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区领导于波一同慰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