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副区长孙其军陪同国家卫计委督查组督查医改重点工作

2017-07-11 10:28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卫计委督查我区医改工作

日前,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曾益新率领国家卫计委第五督察组到朝阳区督查医改重点工作,实地走访了垂杨柳医院、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等陪同走访。

在垂杨柳医院,督察组了解了医院医联体远程会诊流程、放射科的影像会诊中心,查看了医院的导诊机、自助采血系统、自助发药机等医改后推出的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环境的相关举措,并听取了医院特聘专家的汇报。

在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察组一行在全科诊区的心电图室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跟上级医联体医院的远程会诊操作,查看了老年病房、康复中心、患者自助取号服务系统,询问了家庭医生式服务签约流程及签约居民的数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我区在医改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朝阳区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为核心,以医联体建设为载体,以家庭医生式服务为支撑,着力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调整基层医护人员绩效考核方案,以18支专全慢病管理团队开展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工作,吸引患者回归基层,各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就诊流程,配备自助取号设备,设置开放式综合服务台,开放健康自测小屋,开展分时段预约挂号方式,收费处和药房实行“通柜式”管理,减少患者候诊、排队时间,增强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曾益新对我区医改落实工作、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朝阳区在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推进家庭医生式服务、提高基层医护人员收入等方面都总结探索出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了改革的目的,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他希望朝阳区进一步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会议精神,深化改革,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推进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