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参加区政协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

2017-07-11 10:36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

7月7日,朝阳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并就政协民主监督在基层如何发挥作用进行调研座谈。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参加。

专题协商会前,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建外街道,实地察看了该地区共享单车治理情况,并参观了建外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对建外街道社会服务管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针对辖区内出现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建外街道与驻区物业企业、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共享单车运营商经过多次研讨协商,形成了“政府监管、企业主责、社会协同”的总体思路,出台了“四定”措施,即定投放停放地点、定投放数量、定投放时间、定管理人员,以及宣传引导、长效协调、优胜劣汰的“三机制”,并组织发起文明引导示范活动,使辖区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得到了很大改观。

在平安建设方面,建外街道改造升级地区综治指挥中心、矛盾调处中心和消防安全教育基地,更换制高点探头,结合“智慧物业”,实现城市管理网、社会服务管理网、社会治安网“三网”融合。

政协委员对建外街道基层民主政治协商工作机制予以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就社会治理问题以及政协民主监督在基层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幼君委员建议,在共享单车的治理工作上,对规范停车行为进行奖励的同时,也要对不规范停放行为出台相应的惩罚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单车运营企业和骑车人的监管。张丹委员建议,街道与金融机构联合建立辖区内的企业黑名单,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预防金融诈骗等危害群众行为的发生;霍超委员希望强化民主监督与其他形式监督的有效结合,形成监督合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