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人大副主任王鲁豫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代表论坛

2017-07-11 10:55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论坛议环保

7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代表论坛,围绕如何做好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展开讨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鲁豫、臧桂武、杨莉、刘佩金,副区长吴计亮参加论坛。

论坛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与生活实际,从大气、水体、固体废弃物等方面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代表们建议,环境保护要从观念上提高重视程度,在法制和机制上给予保障;加大对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支持力度,建立一个完善多元化的能源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循环经济的建设;在全区开展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增强全民低碳生活的意识;对垃圾分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希望区政府带头,并从源头抓起,从一家一户做起。代表们还在论坛上对社区垃圾清运车、背街小巷植被的破坏、共享单车如何管理、杨柳絮如何治理等一些具体问题给出建议。

会议指出,对于代表提出的关系到老百姓民生的实际问题和对环保发展的好的建议,常委会研究室要进行整理归纳;也希望政府能够认真研究,在群防群治,精细管理上多下工夫,切实使得我区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也使海淀人民能享受到环境带来的美好生活。(记者景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