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长冀岩主持第31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开幕式

2017-07-11 13:17 丰台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31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331×220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7月8日上午,第31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北京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大中小学生、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踊跃参与,以跑步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市老领导阳安江,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和北京市领导李颖川、刘敬民、赵文芝、李士祥、傅惠民、王永庆、闫仲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民革市委主委王红,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政协主席刘宇,以及抗战老战士代表魏立仁出席开幕式。

冀岩主持开幕式。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这一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自198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0届。从最初的200多人到如今每年3000多人,活动影响力延伸到兄弟省市、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励了越来越多的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介绍,本次越野跑还在沿线设置“追忆抗战路”主题展板,展示从1937年全民族抗战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的重要战役和英雄人物,号召大家铭记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史。今年活动还第一次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区领导张婕、连宇、冯晓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