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出席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07-12 11:31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区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7日上午,昌平区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侯君舒、区委副书记鲁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徐萍出席会议。

会议对《关于加强昌平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意见》进行了说明。按照中央纪委、北京市委、市纪委对派驻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区于今年1月和7月,分别审议通过了两个意见,明确规定了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等内容,派驻机构是由区纪委区监委派出、驻在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机构,目前我区每个纪检机构有工作人员4人,监督单位71家,实现了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的全覆盖,也同步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庆宣布了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人事任命。

区纪委区监委驻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派驻机构和驻在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侯君舒说:派驻机构改革是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部门、各个单位,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二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派驻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责任,加强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三是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派驻机构要真正把监督抓实落细,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驻在部门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监督;四是要从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区纪委区监委要以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派驻机构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协调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新的奋斗起点,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尽责赢得信赖,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